close

最近沒有很多時間可做大型家具,所以參考外文雜誌做一隻小狗解解木工癮


他的材料只需一小片18mm與9mm的木板及12顆木工螺絲即可完成,機器只需桌上型線鋸機與電鑽(3,4,5mm鑚尾),如果不強化線條大約只需一小時即可完成,注意腳關節的螺絲不要鎖太緊,這樣腳才能跟著輪子一起活動,櫃子上又多了一隻狗可以當擺飾










後記


做為上班族的木工DIY愛好者,心中常有一些遺憾,每當看木工雜誌上歐美甚至日本木工愛好者都有相當的資源提供所需,但台灣卻如此的稀少,這一切對我來說是非常的羨慕,再如工作環境,台灣住宅密度之高,就算我有車庫可讓我玩木工,可是下班後根本無法啟動機器,因為它的聲響可是會引來抗議的,曾經試著完全使用手工,後來放棄了,實在太耗體力了,另外像我每次啟動平刨機巨大的聲音都非常害怕鄰居來關切,這一切問題先進國家也有,但之前我看過一個日本木工俱樂部,他是由一些同好組成不以營利為考量,一切只以相同的方向與志趣成立,在我看來台灣要有這麼一個地方的出現不容易,但我非常希望將來有一天他可以出現,出現一個讓所有木工迷不須負擔太多金錢又可互相交流的木工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