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上有需要用到角度的量測


所以趁自動化機械展在台中時去敗了一些工具


下面這台電子角度規就是在展場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最合適的


他能測360度角精度是0.1度還奉送一個小包包


雖說主要是用在我的工作上


但在業餘木作與木工機具的角度量測.定位.及調校上也有實際的功用


我現在就利用角度規來調校我了桌上圓鋸機的角度盤


以下是一些說明供大家參考


 



順道一提...角度規下方有三個圓圈....這是三顆強力磁鐵


磁鐵可是有很大的功用喔....既然是磁鐵他就能吸附在鐵器上...這對我來說可是相當重要的功能



我們開始來調校角度吧:


將角度規放在桌鋸的工作平台上


這時以工作面為基準..角度將他歸零



接下來將角度規拿起將有磁鐵的一面吸附在鋸片上來校準鋸片與工作面之間了90度直角


恩..不錯剛好90度

接下來我將吸附在鋸片上的電子角度規...歸零


現在基準面換到鋸片上了


 



開始轉動桌鋸的角度調整轉盤.....轉轉轉....有30度了


就讓他停留在30度的地方



接下來正是調校角度的時候.......剛剛我們將鋸片的角度調到角度規顯示在30度的位置


所以桌鋸上的刻度盤也要指示在30度的位置


看照片上的刻度指示有一些誤差......


接下的工作只要鬆掉指針上的固定螺絲再將指針對準在30度的位置後重新上緊螺絲


精準的桌鋸角度調校大功告成



以上就是桌鋸的角度調校過程


其實電子角度規在木作上還有很多用處


以後有機會再介紹一些實際的運用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