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把較少用到的小砂輪機變身為磨刀機了


常聽朋友說一流的木工看磨刀就知道了


我想我可能沒辦法當一流的木工..我刀磨得並不好


所以只好用一流的頭腦來幫忙磨刀好唬唬別人


剛好找了一台10多年前亂買的小砂輪機(平均5年用一次)來幫幫我提升磨刀的功力


試磨了兩把刀感覺真是過癮..好鋒利而且只用了2分鐘...以前光磨一把就要用掉好幾分鐘


重點是花了很多時間也不見得可以磨得很平整鋒利...不錯又是一個成功案例


以下幾張磨刀機的照片請客倌欣賞指教..............


這張照片的刀子是為了拍照才擺中間的..磨刀時刀鋒不能與磨盤逆向



磨刀機的正面黑黑的部分是1000號砂紙黏在磨刀盤上


鐵棒是壞掉的雷射碳粉筴中的夾紙滾棒廢物利用...這裡她變成了磨刀時的依靠


看到了嗎被隱藏10多年的磨刀高手就是她啦.....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2個圓盤...下面那個是基盤用來與砂輪機的軸心聯結來帶動上面那個磨盤的轉動


磨刀機的全體成員.....右邊棕色柚木是刀架...左下邊3個是磨盤...


依靠的鐵架是可以移動的....當要更換磨盤時他必須上抬...磨盤才能向上拿起


這是3個磨盤...第一個還沒貼上砂紙..第2 個是400號砂紙....第3個是1000號砂紙


只要多準備幾個磨盤就可以快速更換不同粗細的磨盤來研磨刀具


這是刀架...



還沒放入刀子時的刀架


磨刀角度刻度指示線


 



將刀子的刀鋒對準指示線快速得到磨刀角度


OK啦完成一流唬人磨刀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