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手壓鉋機是我用過20000元以下等級中最為有價值的壓鉋機...


之前用過的DIY級壓鉋機噪音都很大...而且總覺得使用的不是很順手...


所以後來須用到壓鉋機時都是去借場地使用...但有時只需刨個一兩根...卻要跑一段路去借用...很是不方便..


半年前發現這台機器使用的是螺旋刀...而且平台使用花崗岩....直覺這台機器適合我...


所以就將她加入我的工坊...也不負我的期待...用起來超順手的....也就因為如此...我對這廠牌產生了興趣...


這機器的刀片與傳統的刀不一樣...是使用12片車刀排列成螺旋狀來刨削木材的...


這有一些好處...一是減低刀片旋轉產生的音量...另一是如果使用過程不小心碰觸到砂石或鐵釘...


只需換掉壞掉的一片車刀...不必如傳統式的刀片要整根換掉....對玩漂木或舊木的人是不錯的選擇...


 


全機照片:


進出料平台與靠板都是花崗岩....平坦不易變形...也不生鏽...



靠板的機構件全是鑄鐵的...厚實可靠...一般DIY機種都是鋁製的..很單薄可靠度較差





有別於常見的平面式刀片...使用螺旋狀的車刀排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